趁現在還在氣頭上,我決定趕快發文!在這邊要推薦一部片,同時大力倒讚另一部片。
推薦《玩具總動員5》:老影迷依然被狠狠打臉
作為這個系列的絕對老影迷,每次它有新續作推出的時候,我都在想都拍成這樣了,到底還有什麼新把戲?但每次進戲院後都被打臉,即使是被最多人嫌棄的第4集,我個人依舊給予正評。
•玩出新意與風格: 預告片很直白地告訴你,這次講的就是玩具與科技產品間的抗爭。劇情看似很好捉摸與猜想,但它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能玩出自己的風格與新意。
•懷舊情感動人: 在玩具與科技產品的戰爭之間,精準穿插著舊時代玩具與主人間的濃濃懷舊感情,拍得非常動人。
•神來之筆的設定: 最厲害的還是能讓科技產品還會愧疚、檢討自己,真的是玩出花活了!
•趣味十足的支線: 另一條巴斯光年群的支線,也拍得讓人眼花繚亂又充滿各種趣味。一看到導演曾經拍過《海底總動員》,也就不那麼意外了,他執導的動畫水準本來就很高,絕對是大人小孩兩相宜。
倒讚《超少女》:讓人產生厭倦感的流水線
先說前提,我個人很喜歡去年詹姆斯·岡恩主導的《超人》,完全走出與之前 DCEU 不一樣的風格。在我認為《復仇者聯盟4》之後的超級英雄電影絕大多數都是一坨屎的時候,岡恩的《超人》讓我又對這類電影的評價稍微挽回了一點信心。
但很不幸的,《超少女》又讓人對這類電影產生了厭倦感。
•風格尷尬分裂: 本片的風格其實是想在岡恩的明亮風格,與本片導演想營造的「廢土龐克風格」之間抓一個平衡點,但非常糟糕的是本片不但沒做到,就連故事劇本都寫得亂七八糟。
•角色毫無共鳴: 女主跟女二之間的互動爛到一個極致,就像是在單純背台詞一樣。兩人之間的心路歷程與角色成長,讓觀眾一點共情感都沒有,而是完全的抽離感。
•災難級免洗反派: 本片的大BOSS反派才是真正的災難!背景毫無交代,莫名其妙登場亂殺女二家人,竟然還動了女主的狗。為了使壞而使壞,毫無動機可言,這絕對是我看過的超級英雄電影裡,就算不是最爛也絕對是前三爛的反派。
•硬插進來的暴狼: 由「水行俠」演員飾演的暴狼,一看就是怕故事太無聊硬插進來的角色。但除了打嘴砲、耍耍花拳繡腿以外,也毫無作用。
啓綸的總結建議
本片完全淪為想說教卻又說得不夠多、完全沒搔到癢處;要娛樂雖然有,但也不是最頂級、看得不夠爽。拍出來的成品就像一部什麼都想說一點,結果什麼都沒說的半吊子電影。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去年的《超人》,或是對這類超英電影還抱有期待,我是完完全全不推薦這次的《超少女》。把錢省下來,看明年的超人續集《明日之人》,才是明智的選擇!
